突破“不可能七边形” 华为全力打造空间智能化

3月14日-17日,一年一度的消费电子领域盛事AWE展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AWE2024以“智能科技 创享生活”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消费电子行业的最新创新成果,呈现人工智能新时代的智慧生活方式,为全球消费者描绘出一幅更加令人向往的场景化智慧生活美好蓝图。


此次展会,华为不仅以1500平米超大展区惊艳亮相,华为终端BG全屋智能产品线总裁邵洋还在以“未来家 瞰见幸福”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在展示华为全屋智能“七大特点”的同时,还预告了华为即将开启的空间作品时代,带给广大消费者无限想象空间。

空间升级正在等待智能化

邵洋在主题为《华为全屋智能 遇见未来家》的演讲中,将过去十几年的人类智能发展总结为“三个智能化”,即2007年开始的以智能手机叠加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个人智能化;2012年开始的由特斯拉开创的出行智能化;2023年开始的以OpenAI、算力芯片为核心的生产力智能化。在他看来,这三个智能化创造了今天世界上最大的价值。与此同时,世界上还有一个产业亟待智能化,那就是人们一直生活在其中的空间——空间正在等待着“智能化”。


“如果说空间智能化在过去是一种趋势,那么在当前的中国经济,它已经成了一种非常迫切的需要。”邵洋认为,空间智能化可以让人们所居住的房子发生本质性的改变,而这将在房地产市场呈现下行趋势的时候,给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正向影响。空间智能化仿佛一支“润滑剂”,能够让“卡壳”的房地产市场继续顺利地运转起来。

持续创新 突破“不可能七边形”

在邵洋看来,与个人智能化、出行智能化和生产力智能化相比,空间智能化呈现出更加灵活、非标、极具变化和个性化的特点。他认为,在空间智能化在产品开发过程中,要想“突破重围”,必须解决七个方面的问题,他把这定义为“不可能七边形”,即:稳定性、便利性、交互性、高级感、灵活性、低成本和生命周期有保障。


华为作为空间智能化时代的重要引领者与构建者,始终在不断探索如何突破这“不可能七边形”。过去,华为将其视为在产品开发中必须要解决的七个问题,而如今,这早已成为华为全屋智能的七大特点。


在稳定性方面,华为深入研究中国建筑高承重的特点,通过创新的PLC有线连接和严苛的质量品控,带来从单品到方案的超稳定性;便利性方面,华为用PLC和智能主机取代了传统复杂的弱电布线和庞大机柜,让安装更简单;交互性方面,华为把空间解构,依托强大的鸿蒙系统,通过中控屏、面板、语音、传感等多种交互方式,给用户带来了更低门槛的交互使用体验;此外,华为深刻意识到全屋智能是展示美好家居生活的重要载体,美学体验也不容忽视,通过对声光的控制,多维度打造极致感官盛宴,创造出更高级的家居体验;灵活性方面,华为通过“1+2+N”的积木式架构解决方案,为全屋智能的不断扩展、常用常新提供了可能;与此同时,华为还从用户角度出发,通过节省机柜面积和线缆部署达到降低成本的效果,通过300+全屋智能门店的铺设和十年无忧的售后服务,让产品的生命周期更加有保障。

用心打造“未来之家”

高峰论坛上,邵洋现场预告了华为用心打造的9个未来作品。据悉,这9大未来作品将成为华为全屋智能门店的“拓展神器”,在更多场景,以各种形式,向人们展示推广空间智能化。其中,“未来之家”城市展厅在AWE2024正式亮相。这是融合空间、艺术、科技于一身的作品,可移动全玻璃舱体内展现了华为全屋智能的七大特点和丰富的智能化场景。


“未来之家”通过回字形动线划分出三个可参观的展示区,分别为会客区、休憩区和接待展示区,通过蒙德里安面板、AI传感器、音乐灯、墙面中控屏、吸顶音箱、智慧屏、智能主机等明星单品,全方位展示了华为全屋智能方案。

同时,未来之家展厅能还与停在旁边的问界M9联动,依托于鸿蒙操作系统,充分展现了华为强大的车家联动能力。观展观众可以亲身体验问界M9远程控家、车家通话等功能,享受全场景智慧互联体验。


华为在康养领域的技术创新也通过在本次展会上得以展现。华为将AI传感技术用于康养领域,在智慧康养体验区,天花板装置的一个白色小物件就是华为AI辅助康养传感器。它可以精准检测家里老人的状态,比如跌倒、离床、坠床等,一旦老人出现异常,它便可以第一时间感知并紧急通知家人。当前,老龄化社会正加速到来,该技术对于即将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的中国来说极具前瞻性和先进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