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宠物主们更好地铲屎,「OxiScience」用新材料生产高效除味剂

不少沉迷吸猫吸狗的两腿星人放言为主子们铲屎是至高无上的荣耀,但关起门来,他们大概也会对主子们遗留在地毯、衣物上的地图大作欲哭无泪。目前,市面上的宠物除味方案不外乎酶、小苏打/活性炭及香味剂。酶的活性难以持续,因此有效时间较短;小苏打/活性炭主要依靠吸附作用产生效果,除色除味效率不高;而香味剂颇有掩耳盗铃之嫌,无法根除散尿素分解产生的氨臭味与含硫化合物挥发产生的怪味。

针对这一痛点,来自于美国西雅图的新材料公司 OxiScience 研发出高分子涂层除味技术,通过化学反应去除异味。其作用原理是将氧化活性物质结合进高分子蛋白质基底中,氧化物释放后能够与宠物尿液、粪便、呕吐物等污染物中散发异味的有机物进行反应,也可以灭活与异味有机物生成相关的微生物及酶。反应未完全的氧化物会随着基底的自然降解缓慢释放,在该区域再次受到污染时继续发挥作用,有效时长可达数周,且氧化活性物质及基底的代谢产物均安全无害。

CEO 周景介绍称,公司正处于商业模式上的转折点。公司创始人 Jeffrey Williams 和 Simon Johnston 在 1997 年创立了饮用水净化企业 Halosource,这家企业已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而 OxiScience 是两位创始人的再次创业,其核心技术与 Halosource 一脉相承。先前这项技术主要是以专利授权的形式,交由大型品牌商进行产品研发。而 OxiScience 于 2016 年推出自有品牌 Nonscents,开始直接面向消费者。

目前,Nonscents 旗下已有猫砂除味剂、除味除渍喷雾、犬类口腔喷雾等宠物除味产品。此外,公司也将同一技术运用到家庭日用除味业务线,具体产品包括冰箱、鞋袜及厕所除味剂。

在销售方面,OxiScience 专注于亚马逊等线上渠道,其宠物除味产品复购率均在 40-50% 区间,线下的样品试用营销的转化率接近 80%。2018 年至今,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 400%;2017 年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近 600%。

 

Nonscents喷雾产品、小苏打产品、酶产品的去污效果对比

为什么由宠物除味产品切入 2C 市场?周景表示,公司非常看好宠物经济的发展,尤其是中国宠物市场内的机遇。与宠物拥有率高达68%、相关商品也已非常成熟的美国相比,国内市场还有巨大潜力尚待挖掘。

因此,OxiScience 将在美中两国采取不同的发展策略。在美国,公司将在高分子涂层除味技术的基础上继续推出应用于不同领域的除味产品,目前工业废气治理、老年护理、医疗杀菌的产品已进入中试阶段。在中国,OxiScience 希望成立合资公司,从宠物除味产品出发,推出覆盖多品类的宠物用品品牌。

在过去几年,国内宠物市场有不少新品牌涌现。OxiScience 的优势在于,宠物除味剂的研发门槛相对较高,国内尚未有成熟品牌出现,而公司产品已经过国外市场检验,由这一细分赛道切入竞争会相对较小。另外,学术背景出身的 OxiScience 团队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其技术经验可以助力其他品类产品的开发。

目前,OxiScience 正在寻求具备营销实力的战略合作方共同成立品牌。其国内的产线也正在规划当中。

OxiScience CEO 周景博士是长江创创社区硅谷班学员。本次专访由长江创创社区协调完成。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