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禁止宠物店出售半岁以下猫狗 95%被调查者支持

英国的宠物商店目前已被禁止出售猫狗幼崽,以保护动物免受遗弃。
据美联社12月24日消息,英国动物保护部长大卫·拉特利称,英国政府批准了禁止通过中介和商店销售猫崽和狗崽的禁令,此举是为了打击“幼崽农场”,并限制那些对动物漠不关心的经销商。
据报道,该禁令是在经过民意调查之后做出的,根据民意调查,大多数的被调查者都选择了支持,按照《卫报》的说法,支持的比例是95%。
根据新规定,以后想要购买6个月以下的猫狗幼崽作为宠物,必须联系猫狗繁育机构或流浪猫狗收容所,而不是以前直接联系第三方的宠物商店。
对此,动物保护组织称赞英国政府的做法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动保组织“小狗援助”的创始人,兽医马克·亚伯拉罕表示,这对“底层的动保人士与整个英国的猫猫狗狗来说,都是一次伟大的胜利。”而英国的动物收容所巴特西猫狗之家也对此表示支持。
据了解,英国因主人不负责而遗弃宠物的事件时有发生,最近的一次发生于12月17日,一名司机与另一名乘客在遗弃一只幼犬时,不顾狗狗狂追依旧驱车离开。该司机的行为恰好被道路监控抓下,并于本周在网上广泛流传。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一男子带着一头黑白相间的斯塔福郡斗牛梗从车上下来,然后把狗狗带至马路的另一边,将狗窝放在了地上。男子趁着狗子四处转悠的时候,立马拔腿开跑试图回到车中。随后,狗狗绕到车外一侧,趴到车窗上摇着尾巴等待男子开门,重复几次后男子均未开门。没过一会儿,车子发动离开,狗狗则立马追了出去。
点击查看大图
一个小时后,这条狗被路人发现坐在狗窝里,随后,它被带到当地兽医那里,兽医给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拨打了电话。目前,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正在寻找将狗抛弃的男子。
RSPCA的娜塔莉表示:“看到这只可怜的狗在汽车开走时紧追不舍,真是令人心碎。我不明白怎么会有人这样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