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故意投毒?宠物狗疑似食用路边不明物体后死亡

3月13日,成都八里庄一小区里,一只白色的博美犬倒在了主人徐先生怀里。2个小时前,它和徐先生像往常一样出门散步,馋食了路边一块不明物体后身体发生异样。当徐先生将它送往医院途中,小狗身体已经僵硬。由于事发突然,在难过的同时,徐先生也担心该毒物残害更多小动物,甚至威胁到周围住户。毒物从何而来?真的是有人故意投毒?封面新闻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误食不明物体

小狗两小时后暴毙

徐先生回忆起2天前的事,仍有点伤心的情绪。一年多前,他们一家养了一只白色博美犬,因为小狗乖巧听话,徐先生一家和它感情很好。13日,徐先生带着小狗出门散步,还没来得及栓绳子,小狗就从小区侧门消防通道的栅栏钻了出去。“它身体小,一下就钻出去了,根本没留意。”当徐先生追上去时,他发现小狗在门外的电线杆后含了一块东西,咀嚼着跑了回来。因小狗平时嗅觉灵敏,徐先生认为是它循着门外的这块食物才跑出去的。

回到家后不久,小狗身体出现了异样:先是不停呕吐,然后趴着不动。意识到有可能是中毒了,徐先生抱着小狗前往宠物医院,等到医院门口,小狗已经身体冰凉。


住户遛狗牵狗绳

物管:未发生过误食和因狗而生的争执

封面新闻记者发现,小区里来往住户遛狗的不少,大多都牵着狗绳。小区内环境也较为整洁干净,走了一圈也没有狗粪便之类的污物。徐先生表示,自己平时遛狗都会带口袋,捡拾小狗的粪便,自己也从未与小区里的住户发生过矛盾。小区里面有鼠药投放点,物管也在投放点做了标识和提醒。“鼠药的毒性应该不会那么大,也应该不是小区里面或者物管投放的。“

虽然徐先生家小狗误食的地方在小区门外,但仅仅一墙之隔,他也表示了担心:如果真的是有人故意投毒,让更多宠物甚至小孩误食了怎么办?


封面新闻记者从小区物管了解到,小区里的确长期投放鼠药,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从未有过因宠物误食身亡的事件发生,“徐先生家狗误食的应该不是鼠药,鼠药毒性没那么大,我们也做了标示。”这位工作人员称,小区住户有人喜欢养狗,有人不喜欢,这很正常,但通过宣传大家都会牵狗绳,也会自觉清理粪便。“没有因为狗发生较大的矛盾。”

15日下午,记者和徐先生一起来到小区外这条小巷,沿途的确有很多狗粪,但并未发现疑似毒物的东西。“狗粪应该是外面野狗的,不排除是有人想毒野狗,但这种方式不可取。”他表示,万物皆有灵,希望讨厌狗的人用合理的方式整治,而不是通过投毒来泄愤。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原标题:有人故意投毒?宠物狗疑似食用路边不明物体后死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