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俩人带宠物狗到处打疫苗,打完疫苗狗就死亡!咋回事?哈尔滨多家宠物店都见过他们!

编者按:宠物现在成了很多人家中的成员,养宠物的人一般不只是单纯的饲养,更关心宠物的健康,一般会定期带宠物去医院检查身体打打疫苗。但是最近几天,哈尔滨多家宠物店陆续发生了宠物打疫苗后死亡的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全文共1988字,阅读大约需要5分。
宠物接种疫苗 一小时后死亡?
张鹏在哈尔滨经营了一家宠物店,已经两年多了。11月5日12点多,店里来了一名陌生的顾客。
宠物店店主 张鹏
一个女子抱了一个白色的泰迪,问我能不能给狗洗澡,我说能,她跟我说不是这只狗,是一只斗牛,然后跟我比划了一下多大,问我多少钱,当时我就告诉她了。
问完价钱女子就离开了,过一会儿,她带着一只法国斗牛犬重新回到了店里。这次她除了想给宠物洗澡,还提出了其他要求。

宠物店店主 张鹏
洗完澡给我打一针疫苗,我说行吧,洗完澡给你扎上,然后她说不行,你得等我回来之后当我面扎,我说行,她就把电话号留给我了。
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张鹏给狗洗完澡,等狗主人来到现场时,给狗打了疫苗,整个过程都非常顺利,之后女子就带着这只法国斗牛犬离开了。但是一个小时后这名女子突然给张鹏打来电话说,这只狗出现了异常。
宠物店店主 张鹏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她就告诉我她家狗不行了,躺在地中间口吐白沫,我说那你赶紧去医院啊。过一会儿她给我打电话,让我出去找她,大概过了三分钟左右,她和她老公就开车过来了,带着我去了附近的一个宠物医院,当时我在车里,那只狗看着已经死了,身体已经软了。

张鹏说,给这只狗打的这种疫苗,他从开店就一直使用,从来没有出过问题,给狗洗澡的时候也没发现任何异常。他不明白这样活蹦乱跳的一只狗,怎么就突然死亡了呢?狗主人坚持称是张鹏店内的疫苗出现了问题,向张鹏索要赔偿。

宠物店店主 张鹏
大夫宣布狗死亡之后,随我回到店里,跟我说这个狗是一万五在北京买的,就跟我说你看你怎么赔吧。
由于双方意见不合还发生了激烈的口角。

顾客
啥意思?你说这啥意思?
宠物店店主 张鹏
你现在确定不了狗的死因。

顾客
是不是在你家打疫苗打的?你说是不是?你玩呢你?

由于女子情绪失控,而且考虑到对方丧失爱犬,张鹏最终用微信给对方转了7000元钱作为赔偿。

经历发到同行群
事情竟出现反转
片子看到这,大家似乎认为事情已经妥善解决了,但张鹏把自己的经历发到了一个宠物店主的群里后,竟然出现了反转。
张鹏将自己的遭遇发到了一个宠物店主们的群里,竟然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反响。

宠物店店主 张鹏
之后我就感觉事儿有蹊跷,我就在同行群里问,这个时候就有两家店私聊我,我们就对了一下这个监控和视频,发现是同一伙人。
双城宠物店店主 张宏旭
我当时看到了就回应他了,因为视频中的两个人化成灰我都认得,一眼就是这两个人,衣服都没换。

有同样遭遇的至少有十家宠物店,店主们建了一个群,在店主们的微信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到,从十月中旬到现在,这两个人抱着不同品种的狗,在佳木斯、绥化、大庆、双城等多地宠物店,接种疫苗。离奇的是,接种疫苗后的狗都突然死亡,之后就是索要赔偿。赔偿金额从2000元到10000元不等。

各地宠物店监控画面
打了同款疫苗后,张鹏看到的法国斗牛犬表现出的是身体软弱,而张宏旭遇到的柯基,死亡前的表现却有些不同。
双城宠物店店主 张宏旭
我赶到医院的时候,我发现这个狗鼻子和嘴都是流的黑血,他已经擦了但是没擦净,这个症状就完全不是疫苗反应的症状。

如果问题出在疫苗上,难道是整批疫苗出现了问题吗?张宏旭说,他从事宠物行业八年了,他们给这些狗打的这款疫苗,是预防犬瘟以及细小病毒的,如果过敏可能会出现疫苗反应,但并不会危及到狗狗的生命。
双城宠物店店主 张宏旭
疫苗反应正常来讲,顶多就会出现轻微的呕吐,或者是拉软便,精神萎靡这样,最多几个小时,不会出现任何危及生命的情况。
对于狗的突然死亡,一些细心的店家还对狗的尸体做了检验。
宠物店店主 刘红梅
然后我就带这个狗去做尸检,尸检报告体现的是她家的狗本身心脏就有疾病,回来之后就在我家又作又闹就不行,我家这狗就一万多、两万多买回来的,你就必须得赔我。但是我们都是干这行的,我们都是喜欢狗的,也能明白养狗的那种心情,最后就赔了两千。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两人出现在各地宠物店,不幸的是,他们抱去的狗狗都突然死亡。太多的巧合让店主们感到震惊,就连女子索要赔偿的悲痛劲,都是如出一辙。
女子哭天喊地索要赔偿的现场
小编有话说
一个个小生命就这样逝去了,
心痛之余我们不禁要问,
这些狗的来源是哪儿?
又究竟是怎么死的呢?
公安机关正在调查,
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