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有两三公分的保温,装修时可以拆除吗?保温墙面如何装修?

现阶段我们国家对节能的要求是越来越严,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新建的商品房的外侧都做一层保温。这层保温做好了以后,起到的效果是非常大的。以前没有保温的房子在冬天会感到特别冷,而夏天又感到特别热,而做了保温以后就可以明显改善这种情况。这里有一种做法就是在室内保温,那么我们装修时室内的保温应该怎么处理呢?例如现在有朋友问这样一个问题:家里装修房子室内的保温层20mm到30mm厚,这些保温层能不能铲掉?

楼房的保温有哪些类型
第一种常见楼房的保温就是外保温。所谓的外保温,就是把保温层做在墙体的外侧,然后实现对墙体的保温。外保温最常用的做法就是在墙体表面粘贴保温板,然后在保温板的面层涂抹罩面胶浆,面层喷真石漆等等。最后就实现了我们的外墙保温。
第二种常见的楼房的保温层是就是内墙保温。内墙保温常用的材料基本上是以珍珠岩或者是玻化微珠等等类似的保温颗粒为主。在施工的时候就是把这些材料与水泥砂浆进行搅拌,搅拌以后在我们的内墙表面进行涂抹。在保温颗粒材料凝固以后,在表面进行抹灰,最后完成内墙的装饰。
第三种常见楼房的保温形式是墙体中间保温。这种做法目前使用的很少,常见于装配式的结构。在施工时候的墙体是由两层组成的,中间是空的。在施工过程中就是把保温板塞在两层墙体之间,这就是两层墙体之间的保温。

保温能够起到的效果有哪些
第一个保温能够起到的作用就是节能。为什么称之为节能呢?因为保温做好以后会使我们的墙体的导热系数下降,这样就可以保证我们冷热量在室内不是很快的就散失掉。例如我们的夏天开空调,那么室内的温度就可以保持很长时间而不变热。所以说,这就是保温最主要的作用,节能。
第二个保温能够起到的作用是还可以防止结露。老的房子没有保温,我们就会发现我们的家中的窗户每到冬季特别容易出现有雾气的现象。其实这就是由于墙体局部导热过快导致的。在做完保温以后,这种现象就会得到明显的改善。
第三个作用就是隔音。大家很多朋友都把保温的隔音性能忽略了,其实保温做好以后对隔音是起到很大作用的。可以说,保温墙体比普通墙体的隔音会好到一半以上。

装修时室内墙保温能否铲除
第一,装修时把室内墙体上的保温铲除掉,出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节能效果严重下降。个人的观点就是在装修时尽量的不要铲除内墙的保温,因为内墙保温铲除以后会导致我们家里的节能效果下降,然后出现冬天特别冷,夏天特别热的一种情况。
第二,如果我们把内墙保温铲除,另外还会导致铲除部位的墙体部位侧边出现结露的现象。特别是对于处于外墙部位的墙体内侧所做的保温,如果把这些部位的保温铲除,产生的后果是尤为严重。
第三,还可能导致我们家里的隔音效果下降。在装修以后,很多朋友反映房子的隔音效果很差,可是很多朋友都忽略了,其实这些都是我们自己导致的。这就是由于我们铲除了墙体的保温,使隔音效果下降。

内墙保温时如何装修墙面
第一种方法就是在墙面上直接进行批刮腻子,然后刷乳胶漆。因为这种有内墙保温的墙面基本上是都有抹灰的,而抹灰上面我们当然是可以刮腻子刷乳胶漆的。
第二种方法就是在墙面上粘贴木质饰面板。木质饰面板现在在家庭装修中使用的也是很多的,所以对于这些部位我们可以直接粘木饰板,也是没有问题的。
第三种方法可以粘贴常规的小尺寸的釉面砖。例如我们阳台部位,我们可以选择100mm×200mm的普通的釉面砖,直接在墙上粘贴,其实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结束语
关于家里装修时能不能把内墙的20mm到30mm厚的保温层铲除掉,家居杂坛通过对保温类型的分析,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保温所能起到的作用。同时给大家详细的分析了保温层铲除以后会产生的问题。最后给大家推荐了几种在保温层墙面上可以装修的一些方法。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大家还有不同的意见或者是建议,也欢迎大家分享出来,以供我们共同交流探讨学习,谢谢大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