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收购体育和娱乐新闻公司The Ringer

北京时间2月6日早间消息,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周三宣布,该公司将收购体育和娱乐新闻公司The Ringer以扩大其播客和媒体业务。
Spotify表示,预计这项交易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但并未披露交易条款。
在此之前,Spotify去年也收购了三个播客,先是以约3.4亿美元的总价收购了Gimlet Media和Anchor,随后又以约5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Parcast。
The Ringer由体育作家比尔·西蒙斯(Bill Simmons)于2016年创立,拥有一个由30多个播客组成的网络,其中包括The Bill Simmons Podcast、The RewatchableThe Ryen Russillo Podcast等。此外,The Ringer还制作无剧本电影、书籍和在线内容。
“我认为,收购The Ringer其实就相当于买到了下一个ESPN。”Spotify CEO丹尼尔·埃克(Daniel Ek)周三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向与会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随着未来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以及预计将有数十亿人会开始收听音频内容,这是一项非常有价值的资产。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因此将为这种趋势进行投资。”
Spotify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希望收购The Ringer的交易能帮助其成为“世界领先的音频平台”。在Spotify去年宣布收购Gimlet和Anchor的交易之后,埃克将该公司加大播客投资与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Netflix对原创内容的投资相提并论,只是规模不同。他在当时说道:“此举的真正意义是扩大我们的使命,从音乐扩展到所有音频,成为世界领先的音频平台。”
在Spotify宣布这项收购交易以后,The Ringer Union和美国东部作家协会(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East)在Twitter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其中后者在去年8月得到了管理层的认可。
“我们期待着与新的管理层为所有Ringer员工建立富有成效的关系。”声明表示。“有关Ringer可能作价出售的公开报道已经流传数周,期间我们的高级经理人并未置评,而现在我们盼望听到(管理层)提供有关这笔交易将如何影响我们日常工作的消息。我们预计,管理层很快就将与谈判委员会进行会面,以讨论这些问题。”
据Spotify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每股亏损为1.14美元,而据金融市场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每股亏损0.22欧元。Spotify第四季度营收为18.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8.9亿欧元。该公司周三股价下跌4.7%,导致其市值缩水13亿美元,至270亿美元。(唐风)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