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宠物保险市场扩大

 据新华社电 日本一项民间调查显示,截至去年3月底,日本宠物保险市场规模大约490亿日元(约合29亿元人民币),每年增长将近20%。因担忧宠物受伤生病,越来越多日本人开始为宠物买保险。
日本宠物食品协会统计,日本国内2017年有892万只宠物狗、952万只宠物猫。宠物照片和短视频借助社交媒体、影集等渠道传播,刺激宠物饲养者进一步增加。

  从事宠物保险业务的ipet保险公司人员告诉共同社记者,“把宠物当成家庭中的一员、想让宠物接受恰当治疗的饲养者正在增多”。

  日本没有针对宠物的公共保险制度。随着宠物医疗水平的提高,给宠物输血、拍X光片等医疗费飙升,仅治疗骨折就可能花费20万日元(1.2万元人民币),费用全部由饲养者负担。

  高额医疗费让不少饲养者选择购买宠物保险。

  共同社报道,日本宠物保险普及率为7%左右,不及英国和瑞典。不过,考虑购买宠物保险的人众多,潜在市场需求巨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