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入境新政出台 这些宠物5月1日起无法入境浙江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第5号公告《关于进一步规范携带宠物入境检疫监管工作的公告》。根据公告,今年5月1日起,不能免于隔离检疫的宠物将不再能从浙江省内的口岸入境。

宁波机场海关旅检科关员介绍,新颁布的《公告》进一步提高了宠物入境的隔离检疫条件,按照新要求,浙江境内不再有入境口岸具备进境宠物隔离检疫条件。若欲携带猫狗从浙江入境,仅限来自指定国家或者地区、具有有效电子芯片且经现场检疫合格的,或来自非指定国家或者地区的宠物、具有有效电子芯片,且能提供采信实验室出具的狂犬病抗体检测报告的。

若无法满足上述条件,入境宠物需从具备进境宠物隔离检疫条件的口岸入境,且在口岸的隔离检疫区进行30天隔离检疫。

依照新规,目前具备进境宠物隔离检疫条件的口岸共9个,分别是北京首都机场、北京西站、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火车站、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阿拉山口。 

新闻+

携带宠物入境有什么要求?

一、携带入境的活动物仅限犬或者猫(以下称“宠物”),并且每人每次限带1只。携带宠物入境的,携带人应当向海关提供输出国家或者地区官方动物检疫机构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和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宠物应当具有电子芯片。

二、携带入境的宠物应在海关指定的隔离场隔离检疫30天(截留期限计入在内)。需隔离检疫的宠物应当从建设有隔离检疫设施的口岸入境。海关对隔离检疫的宠物实行监督检查。海关按照指定国家或地区和非指定国家或地区对携带入境的宠物实施分类管理。

哪些口岸具备进境宠物隔离检疫的条件?

携带需隔离检疫宠物的旅客需从以下具备条件的口岸入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北京首都机场、北京西站、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火车站、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阿拉山口。

是否所有的宠物都要经过30天的隔离检疫?

并非所有入境宠物都要经过隔离检疫,无需隔离检疫的宠物可通过任何口岸入境。具有以下情形的宠物免于隔离检疫:

(一)来自指定国家或者地区携带入境的宠物,具有有效电子芯片,经现场检疫合格的。包括新西兰、澳大利亚、斐济、法属波利尼西亚、美国夏威夷、美国关岛、牙买加、冰岛、英国、爱尔兰、列支敦士登、塞浦路斯、葡萄牙、瑞典、瑞士、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澳门;

(二)来自非指定国家或者地区的宠物,具有有效电子芯片,提供采信实验室出具的狂犬病抗体检测报告(抗体滴度或免疫抗体量须在0.5IU/ml以上)并经现场检疫合格的;

(三)携带宠物属于导盲犬、导听犬、搜救犬的,具有有效电子芯片,携带人提供相应使用者证明和专业训练证明并经现场检疫合格的。

机场海关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携带宠物入境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海关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限期退回或者销毁处理:

(一)携带宠物超过限额的;

(二)携带人不能向海关提供输出国家或者地区官方动物检疫机构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或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的;

(三)携带需隔离检疫的宠物,从不具有隔离检疫设施条件的口岸入境的;

(四)宠物经隔离检疫不合格的。

此外,对仅不能提供疫苗接种证书的导盲犬、导听犬、搜救犬,经携带人申请,可以在有资质的机构对其接种狂犬病疫苗。

作限期退回处理的宠物,携带人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持海关签发的截留凭证,领取并携带宠物出境;逾期不领取的,作自动放弃处理。

举例说明:

5月1日以后,如果来自韩国的宠物主人想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不具备检疫隔离资质的口岸)携带宠物入境,那么他(她)必须向海关提供:

1、有效的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

2、疫苗接种证书

3、并植入有效电子芯片

4、采信实验室出具的狂犬病抗体检测报告(抗体滴度或免疫抗体量须在0.5IU/ml以上)才可以免于隔离从而顺利入境。如果无法提供完整的资料不能免于隔离,建议从临近的具备隔离检疫条件的口岸比如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入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