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现代续写之浮生若梦257章-平面,魏婴蓝湛娱乐圈再续前缘

睡了个懒觉,悠悠哉哉的拖着行李到了机场,有粉丝送机,所以他不想那么早进候机室,肖湛心情极好地跟送机的粉丝们聊了会儿天,可惜架不住有几个特别热情的外国粉丝一直在跟他表白,于是现场中国粉丝的内心独白是:我去,这不能输啊,表白谁不会啊,那就一起吧……

在中外两方的联合甜蜜轰炸之下,肖湛没一会儿就败下阵来,默默的缩回了VIP候机室,他抹了把额头的冷汗,吃不消啊吃不消,追着他表白比追着他说土味情话的粉丝更可怕啊啊啊……

肖湛从包里掏出了陈情,拿在手上把玩着,可能真的是有所谓的器灵吧,他玩笛子越来越得心应手了,而且,他的“控风”能力也在不断增强,等待的时间很无聊,他闲着没事干就操控着一小缕清风在伊博身边绕啊绕……


“……别闹”,伊博本来在闭目养神,可那阵风一会儿佛面,一会儿撩发,想也知道是谁在捣蛋……

“没闹没闹,这么热,我给你吹吹风”,肖湛嘿嘿一笑,变本加厉地卷起了小旋风,吹乱了伊博额前的发丝……

“……既然这么热,那就一起吧”,伊博突然睁眼,一把把人扯了过来,固定在腿上……

“啧……蓝湛蓝湛,注意影响”,肖湛看了一眼休息室的门,虽然VIP室还比较注重客人的隐私,他们也挂了请勿打扰的牌子,可他还是有点没安全感。

“……门锁了,影响谁”?伊博把下巴搁在他肩窝,很是惬意地抱着人继续闭目养神。

“……影响……我”?肖湛说完自己也乐了,不过伊博身上温温凉凉的,夏天抱起来很舒服哎,他放松下来,手环在伊博颈后,有一搭没一搭地玩他有些长长了的头发。

“……电影……没过审”,伊博静了片刻,突然开口道。

“……喔”,肖湛愣了一下,随后答应了一声,其实……在拍摄的时候,他就已经设想过这种可能了。

“……删减,走国内线,还是不删,走国外线”,伊博抬头看向了肖湛,这是他们合拍的第1部电影,他想听听肖湛的意见。

“我觉得……”,肖湛低头想了想,虽然他很想去电影院看看他们一起演的电影,可是……他更希望电影中晨朗和萧寒的感情能完完整整地呈现出来,总好过被剪得七零八落,把爱情生生剪成了友情……


“如果不删减,会有什么后果”,肖湛知道,能让伊博有所犹豫的事,必然没有那么简单,他大概也能猜到一些,毕竟这种题材就是红线,即使国内不上映,他们也可能会面临被封杀或是很长时间的冷冻期……

“……最糟无非雪藏”,伊博耸了耸肩,对他来说真的无所谓,可是肖湛这个阶段正在爬升期,有些可惜……

“哈,那就当休假咯”,肖湛笑了笑,他进这圈子的目的本也不求什么大红大紫,他只是喜欢唱歌和演戏罢了,当然,爆红可以让他有更多更好的资源可以选择,这也没什么不好,但若是以此为目的,那就失了本心,本末倒置了。

“……好,那就不删”,伊博追加投资后已经是《昨日匆匆》最大的投资方,但这还不够,放弃国内市场是一步险棋,他敢玩,聂导可能敢玩,但其他投资方肯定不敢玩……

“噗,我说了算”?肖湛这次是真的乐了,什么时候他变成剧组说了算的那个了?

“……嗯,一向如此”,伊博点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唉……我的蓝湛呦”,肖湛亲了亲他的侧脸,他真的好爱眼前的这个人,肿么办……

“……不够,继续”,光亲脸可不太有诚意……

“好好好,继续继续”,肖湛捧着他的脸,吻了吻他的唇……

刚想继续加深这个吻,肖湛就被突然响起的敲门声吓了一跳,他一个蹦子跳了下来,还不小心在扶手上磕了腿……

“Sir,your flight is about to start boarding”,是机场的服务人员过来提醒他们准备登机了,人家很有礼貌地敲了门,而且没有进来。

“嘶……OKOK,thank you”,肖湛一边揉腿一边回应着。

“……又毛毛躁躁”,伊博重新把人拉回来,给他揉膝盖。

“……”,肖湛撇了撇嘴,他扪心自问确实做不到某人那么淡定,就算真有人进来了,估计伊博也只会面无表情的冷冷扔下一句“……出去”。


一个多小时的航班,很快他们就抵达了米兰,两人先去了品牌方那里确认了最终的拍摄方案和行程安排,拍摄分两个部分,平面拍摄和短片拍摄,品牌方已经在市区的一个摄影棚内搭设好了森林的场景,部分室内场景的拍摄下午就可以开始了。而隔天要进行的主要是剧情短片的拍摄,当然,由于更换了天然的拍摄场景,中间也会穿插一些平面拍摄。

剧本很简单,讲述的是一个爱与理解的故事,主要的拍摄地点是在米兰城郊的湖区,和米兰极负盛名的建筑-垂直森林。肖湛开心地盯着行程单上那个很是眼熟的地名,Lack Como,记忆中那个美丽的湖泊在镜头里一定很好看~

为了更好的拍摄效果,中午他们简单吃了点沙拉和三明治,然后肖湛就开始了首次精灵扮相的尝试,特效师花了将近四十分钟给他做了尖尖耳朵,配合白色的假发和蓝绿色的美瞳,肖湛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有种不真实的错觉……

“蓝湛~你看你看,好神奇啊”,趁造型换装的空档,肖湛顶着两只尖尖耳就跑去了伊博的化妆间。和肖湛精灵的造型相比,人类画家的造型就要容易许多了,简简单单的白衬衫,自然清爽的头发,也不需要太浓重的妆容,所以伊博很早就等在一边了


“……”,伊博看着眼前那个人有些失语,肖湛原本就很精致的五官,在精灵的造型之下被更加的凸显出来,如果说之前的他是一种温柔的感觉,那么今天的他则是……惊艳……

“蓝湛?蓝湛你想什么呢?你看我的耳朵,还有眼睛,哈,好好玩”,肖湛摸了摸他的精灵耳朵,觉得各种新鲜~

“……很好看”,伊博强忍住了拥他入怀的冲动,肖湛的精灵装束是一件白色薄纱质感的衣服,在阳光下,有种脆弱的美感……

“其实我觉得,如果换了你做这个造型应该也很好看”,肖湛打量了一下伊博的装束,干净、斯文中带着点冷淡的气质,和他平时的形象没有太大差异,肖湛皱了皱眉,从旁边的饰品架子上取了一个金丝边眼镜给他戴了上去。

“加个眼镜怎么样”,肖湛退后了两步,打量了一下伊博的造型,这样似乎更好看些~

“Good try”,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肖湛应声回头,果然是上次那位熟悉的大胡子摄影师Andrew。

“Hi,Long time no see”,肖湛说了一句中式英语,不过很明显对方听懂了~

“Benvenuto”,大胡子很热情的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他很开心能再次见到这两个漂亮的东方少年。

拍摄正式开始,在Andrew的高要求下,场景的搭设也及其讲究,进入摄影棚,一片鸟语花香,有一半以上的绿植和鲜花都是真的,而且居然还有一些五颜六色的小鹦鹉和色彩斑斓的蝴蝶,鹦鹉应该是人工饲养的,也不怕生人,谁手上有瓜子就跟谁跑~

不过有一个问题就是……

“啊啊啊,它们都过来了怎么办”,肖湛好奇的抓了一大把瓜子去逗鸟,然后就被一群鹦鹉铺天盖地的淹没了……囧……

“……”,伊博无奈的撒了把瓜子在旁边空地上,引走了大部分抢食的鸟,然后把有些狼狈的肖湛从包围圈中解救了出来……

“我去,它们这是饿了三天没吃饭么”,肖湛吹了吹被叨红了的掌心,感觉用吃的吸引它们的配合貌似没有陈情好使啊……

“sorry sorry”,有工作人员赶来道歉,这些鸟是早上就放进来的,之所以中午没喂食,就是想让它们在食物的诱惑下更容易配合拍摄,可没想到起了反效果。

“没事没事,你告诉他们,我有更好的办法让它们配合”,肖湛又撒了几把饲料在地上,先让这些小可爱吃饱了再说啊~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整个摄影棚的工作人员都在眼睁睁的看着肖湛对着一群鸟吹笛子……

“Ma che stai facendo”?Andrew进来的时候,看到的也是这样一个对鸟吹笛的场景,他有些莫名其妙,不知道肖湛在干什么。

可当他们看到那群鹦鹉听话的围在肖湛周围,还有几只乖乖立在肖湛肩头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很神奇,要知道,他手上并没有拿食物啊,这连鹦鹉的饲养员都做不到吧?

“Music is amazing”,肖湛对着Andrew笑了笑,反正外国人不都觉得中国是很神秘的东方国度么,今儿不妨就更神秘一点儿吧~

不过Andrew没空去思考肖湛是怎么让鸟听话的,他在看到肖湛用音乐跟动物沟通的那一瞬间就举起了手中的相机开始抓拍了,对于摄影师来说,每一个瞬间都有可能成就经典啊……

(本文所有故事情节均为作者原创)

这是关于电影上映的分割线

电影肯定是要上映的,不过在我的设想中,并不会在国内上映,这种情节大家应该也能猜到吧,国内根本不会过审的。如果顺顺利利就上映,那也未免太过于理想化了,现实中不可能实现的。所以,还是得曲线救国,国外上映,取得成绩之后才有其他的可能~而且,电影上映后,肯定会有一些事情发生,这也是很正常的,具体情节我们写着看,先把大概的脉络给大家预告一下咯~

另外,那首《驭风》真的很好听哎,我昨天有去全民录歌哦,我的全民是百度同名,微博也有链接,这首歌就送给大家咯~

也愿他驭风,扶摇直上,岁岁步步如愿以偿,不遇跌宕再无荒唐……

最近系统吞评论,有些时候我不是没回评论,是被吞了,我今儿试了好几次,还是被吞了好多,大家就……习惯就好……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