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逼退两位顶流,2020又来一次,娱乐圈洗牌往事件

娱乐圈对于一夜爆红的艺人,有一套自己的规则,就是先黑了再说。

只有挺得过去的艺人,才能走得更远更稳。


可能有些人不知道,2016年时的许魏洲有多红。但是按照数据来说,他是当年的顶流。

只是很快,他就消失于主流市场了。


2016年,许魏洲还在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班读大三。按照学校规定,大三下学期的学生可以实习。

许魏洲面试成功了两部小成本影视剧。一部是电影《电竟也疯狂》,一部是网剧《上 瘾》。


谁也没有想到,初出茅庐的许魏洲在拍完这两部剧之后,寒假还没放完就一夜爆红了。

他一跃登上明星榜榜首,话题和热度持续攀升。


突然爆红的许魏洲短暂地进入了工作模式,来找他的工作越来越多。他当时觉得,原来演员找工作这么容易啊。

但是不久之后,微博上各种关于他割双眼皮的言论和恶意图片大量出现。他的热度反而助长了这波嘲讽的迅速传播。


许魏洲马上承认了自己确实割过双眼皮。但各种言论并没有停止攻击,反而越演越烈。

许魏洲暂停了所有工作。他不明白为什么这样,身边的同学老师也不明白这是怎么了。因为一个双眼皮手术实在不至于如此。而且他还是因为眼肌无力才去做的这个手术。

他回到家里,自己打了一周游戏,静下来以后还是不明白,但是他觉得他要面对了。


为了降热度,许魏洲放弃了现有的一切。

曾经有综艺找他录制,他说:我录完了走掉了,你们外一播不了,不是白辛苦了。

因为不想麻烦别人,他想起了他的音乐。


许魏洲从初中开始学习电吉他,并组建了第一支自己的乐队。高中时又组建了一支新的高中生乐队。

他说当时在上海live house摇滚圈,他们这支乐队还算有点名气,并不是他们弹得比别人都好,而是因为他们的年龄只有16岁。其它的乐队成员都是20多岁的大人,而且他们还算弹得不赖,就这样出了点小名。后来还开了一场高中生摇滚演唱会。


许魏洲在万难的时候,回到原点。既然要降热度,又不想辜负粉丝的期望。他就开演唱会吧。

许魏洲从北京开始,到韩国、泰国、深圳、最后回到家乡上海收尾,一年开了5场演唱会。并发行了个人首张专辑。


2017年,他凭借去年一年的努力,拿到MTV全球华宇音乐盛典最佳十大金曲奖,亚洲新歌榜年度十大金曲奖,QQ音乐双白金唱片认证。

这一年,也是他回归之年。舆论终于冷静了下来。许魏洲重新开始了影视工作。

他说他不知道怎么支持他陪伴他的感谢粉丝。除了努力的工作,他还为粉丝们开了免费演唱会。


2018年,蔡徐坤因参加《偶像练习生》成为断层式C位出道第一人。一夜爆红成为当年最热的明星。

和许魏洲一样,热度大盛之时,迎接他们的是一波莫名其妙的黑。

成名不久的蔡徐坤,因一段篮球视频被截取剪辑成各种嘲讽视频,一时间血洗各大平台。依然是借由热度大量刷黑。


蔡徐坤和许魏洲的选择一样,先降热度。

之后的一年多里,蔡徐坤先后发行了8首单曲。获得2019华人歌曲音乐年度最佳舞台演绎男歌手奖,华人杰出青年歌手奖。

在这段时间里,除了几台晚会的舞台其它时间大家几乎看不蔡徐坤,也听不到关于他的消息。

但粉丝从一首又一首中的原创歌曲中感受到。他一直在努力工作,要用作品证明自己。


2020年3月,蔡徐坤担任《青春有你》第二季青春制作人代表,再次出现在大众面前。

这个节目中,是很多人第一次直接看到蔡徐坤,而不是通过一些嘲讽视频。

通过节目中的了解,大家发现他只是一个大男孩而已,并不是什么奇怪的篮球名将。

篮球视频的热度终于冷静了下来。


无论是许魏洲还是蔡徐坤,被黑打压都是因为公众认知度低。

一个是大三学生,一个是新人练习生,面对突然铺设大量黑料言论,他们任由人曲解。

难得的是他们都在顶峰上选择了德行和责任。从艺先从德,没有态度的艺人,永远也无法走到那个层次。


由于他们自降热度,在长时间的沉寂之后,公众话题自然冷静了下来。同时这期间的作品和成绩,也没有让粉丝失望。

虽然没有了最高时期的热度,但沉寂下来的两位顶流,更值得粉丝把他们作为榜样。


蔡徐坤说:流量是一种社会责任。

王一博说:让流量配得上正能量。

2020年,王一博因在《陈情令》中饰演蓝忘机一角色,成为当年的大流量小生之一。不同于上面两位艺人,他的这个踏实的过程,在成名之前。

爆红后的王一博和许魏洲、蔡徐坤一样,热度开始之时,就是黑粉出手的时刻。甚至连套路都如出一辙,整容、嘲讽带节奏。


但这些对于王一博并没有什么用,更别提影响。

原因是他不是一个一夜爆红的陌生艺人。他是一个被大众熟悉的小孩。


王一博2014年在韩国出道,2015年回国,2016年成为《天天向上》副主持。

这一站就是5年,至今仍然每周固定出现在大家面前。

对于他的性格和品行,很多看节目的观众都有些了解。甚至连他小时候的照片、在练习室里玩闹、生过什么病、家长对他的教育方式……节目中都给爆光了。

令大众如此熟悉的王一博,黑粉带不动节奏,黑料刷了没人信。就这样踏踏实实的走过来了职场危机。


无论是把这个过程放在前面还是后面,艺人的品行和能力,才是支撑他们走过荆棘的途径。偏见只能来源于不了解。

打铁还需自身硬,没有黑料、才艺过人的顶流们,黑又能拿他们怎么办呢?

时间终将还给他们一个公正。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