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娱乐2021上半年实现营收18亿元

8月19日公布2021年度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人民币,期内溢利净额为3.87亿人民币。

作为领先的国产电影宣传发行方和投资及开发方,猫眼娱乐拥有丰富的片单储备,并建设起了高效精准的电影发行服务和资源聚合能力。

猫眼娱乐介绍,2021年上半年的院线电影中,猫眼参与出品或发行的影片共计19部,影片累计取得票房约164.6亿元,占全国同期国产影片票房的74%,其中多部影片票房与口碑双丰收。

2021年元旦档,猫眼参与了出品或发行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和《温暖的抱抱》分别位列档期票房的冠军和亚军;2021春节档,于大年初一上映的7部影片中猫眼参与了其中5部,其中由猫眼出品和主控发行的影片《你好,李焕英》自春节档上映以来热度一直延续。为清明档贡献近半票房的票房冠军《我的姐姐》也是猫眼参与出品的佳作。

此外,据介绍,猫眼娱乐已经逐步建立了专业的影视项目开发和制片生产管理体系,持续整合资源强化开发能力。《风平浪静》及《了不起的老爸》两部自主开发作品均在上映后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与口碑。已定档的《扬名立万》《平原上的摩西》,与即将择期上映的《三贵情史》《我经过风暴》《天才游戏》等影片也值得期待。

在宣发能力的建设上,猫眼娱乐成果显著。目前,猫眼娱乐独特的智能宣发产品体系和全网一站式的宣发能力,已实现业内领先的院线电影项目服务覆盖率。其中,由猫眼娱乐打造的“实时想看”“实时预售”等指数已成为了行业共识性指标,为行业合作伙伴的宣发工作提供了工具类的专业支持。

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表示,“猫眼将在全文娱行业持续深耕,基于科技+全文娱的核心发展战略,持续输出具有优秀品质、积极价值观的好内容,并加强业务协同与价值聚合,致力于为全文娱行业及社会和创造更多价值。”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