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沪上宠物店寄养空间火爆 200元/天一房难求

春节长假期间,很多人离开上海回家过年,或出门远游,家里的猫猫狗狗往往成了个问题。昨天,上海迎来春节期间难的的好天气,不少宠物店寄养的狗出来集体散步晒太阳。记者了解到,沪上许多宠物店的寄养空间非常火爆,往往一房难求,请听报道。

  走进古羊路一家宠物店,仿佛像打开了一场特别演唱会的大门,笼子里的猫猫狗狗对着记者叫个不停,它们有的在笼子里踱步,有的趴在笼子上求抱抱,有只猫一定要接受记者采访,把爪子使劲伸出笼子想摸话筒的防风套,店员小于说,这里的猫猫狗狗都好几天没见主人了,所以看到人来就特别兴奋。

  (实况)你摸它,然后它就躺下然后四脚朝天让你摸,性格很好,就是怎么跟它玩,它都不会咬你。

  小于说,春节期间宠物店的工作量要比平时大很多,几十只寄养在这里的狗每天要遛两三趟,猫要帮他们加水加猫粮还要铲屎。

  (实况)平时寄养的没有这么多,就是过年期间寄养的比较多。

  相比性格热情的狗,猫小姐们刚来宠物店时,往往都会闹点小情绪,要么不吃不喝,要么不拉,有些性格比较倔强的,会坚持两三天不吃不喝,到最后实在忍不住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悄悄吃上两口,然后也就慢慢适应了。

  (实况)很少在外面寄养,可能性格比较刚烈,然后就不吃饭,差不多两三天吧,忍不住了,它还是会吃的,就是趁人看不到的时候它会吃,就很警惕的那种,一直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但是人不在的时候它看看旁边都没有人,它就自己偷偷吃两口那样。

  有些小猫,刚来寄养的时候很拘谨胆小,抱团取暖,躲在角落里,看上去可怜巴巴,但没过两天适应后,就又顽皮得满笼子到处“飞”了。

  (实况)来过很多次,胆子比较小,但是后来就放飞自我,胆子大一点,然后它就躲在它后面,然后两只挤在一起,都是像一帮小孩一样。

  小于说,春节里的宠物店,就像是暑托班,猫猫狗狗都有各自不同的性格,喜欢热闹的可以住在一个笼子里相互玩耍,喜欢独处的放两只在一起就会打架。她很享受这个“幼儿园老师”的角色,有时忙完后,她会拿逗猫棒跟猫咪玩一下,很开心。为了防止它们感冒,宠物店的空调是24小时开放。

  (实况)空调楼上楼下都是24小时开着,因为上海昼夜温差比较大,有一些小动物比较容易感冒的。

  在中远两湾城一家宠物店记者看到寄养空间分笼子和单间两种,价格也不一样,笼子就像集体宿舍,是上下铺,上面的小狗打呼噜,下面的猫咪可能睡不着,但单间条件比较好,但价格也高,有些主人舍不得宠物受苦,会几只猫共享单间,管住不管吃一天两百多。店长张婉琛说,即使如此,寄养空间还是一房难求,非常火爆,春节前一个月就全部订满了。

  (实况)先到先得,然后会员优先。反正现在养狗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这一次是提前了,快两个月才算预定,提前一个月的时候就全都订满了,然后好多来寄养的都排不上了。

  以上由东广记者赵旻报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