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宠物公园 毛小孩新乐园

屏东县政府为让饲主与毛小孩有一个专属活动空间,在高屏溪左岸高滩地高屏桥下打造全县首座宠物公园,可以让毛小孩训练跳跃能力、玩躲猫猫。

屏东县政府农业处长黄国荣指出,依动物保护法规定,直辖市、县(市)主管机关应提供适当公共场地,供饲主携带宠物活动与使用。考量屏县虽有多处公园,却不一定适合带毛小孩活动,经多次研议、觅地,相中高屏溪左岸高滩地高屏桥下,除交通方便、周边无住宅区,且占地广阔,可让毛小孩尽情在草皮上奔跑。

屏县宠物公园主要以犬只运动为主,有彩绘水泥涵管让主人与毛小孩躲猫猫,跳高轮胎架可以训练跳跃能力;浪状栈道还能锻炼脚力。避免小型犬只遭到大型犬只攻击而受伤,现场还刻意将活动区隔开来,园区也设有狗便清理袋,由饲主负责清理狗便。


黄国荣说,宠物公园设立象徵着屏县整体动物福利的提升且富含生命教育功能,未来这里将是各类宠物聚会的重要地点;公园旁边也有慢速垒球场、足球场及篮球场供民眾休閒运动用,满足大小朋友与毛小孩同乐时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