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上的宠物猫犬如何管理? 网友的留言有了回应

近期,一名河南网友在《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加强镇村一级的犬只管理。他说:“我们全镇不管是镇辖乡村还是镇内都有家养猫犬到处跑,也没有猫犬主人去管它们,大部分的猫犬都没有打疫苗,镇集市上也没有给宠物打疫苗的地方。”

针对网友的担忧,该镇根据实际情况,拟采用村规民约制定适合农村村民的管理方式进行管理,让村民相互监督、规范宠物饲养行为,同时该镇加强动物卫生防疫知识、饲养宠物文明规范的宣传,提醒村民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主动监督意识,提高宠物饲养人群的责任意识、文明意识。

有话想对河南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王书记,您好,我是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黄埠镇黄埠村人,我们全镇(不管是镇辖乡村,还是镇内)都有家养犬,猫到处跑,更没有犬的主人和猫的主人去管它们,有大部分的猫,狗们都没有打疫苗,黄埠镇集市上也没有给宠物打疫苗的地方,黄埠镇政府部门也不管也不问,望有关部门,以及有关领导对家养宠物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对宠物进行管理,办理狗证,狗牌,猫证猫牌管理,以防对居民进行到伤害,谢谢。

答复意见:

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对您的留言高度重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给您: 经查:针对家养宠物如何管理,该镇根据实际情况,拟采用村规民约制定适合农村村民的管理方式进行管理,让村民相互监督、规范宠物饲养行为,同时该镇加强动物卫生防疫知识、饲养宠物文明规范的宣传,提醒村民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主动监督意识,提高宠物饲养人群的责任意识、文明意识。如果还需其他帮助,您可以通过网民留言、民意快线等形式进行反映,我们将努力为您办理。

【网民留言】

您好!这边是河南省汝州市尚庄乡的,以前门口有纸北至市区的公交车,但是3年前停了。每次坐都是挤满人,证明坐车需求比较大,现在停了,城东的老百姓进城太不方便了,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恢复原有公交,并增加趟数!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汝州市交通局进行了回复。 按照《汝州市创建河南省第二批“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的相关工作计划,公交公司近期将组织人员对该线路进行实地考察,待达到开通公交线路条件时,将进行线路申请,并逐级上报审批合格后,开通该线路。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驻马店驿城区板桥镇新集贸市场的启动,如今半年过去了,何时能确认搬迁?请您给予帮助,谢谢。

答复意见:

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对您的留言高度重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给您: 经查:您咨询板桥镇综合农贸市场的拆迁工作什么时候进行的问题,近期内集贸市场即将启动,板桥镇政府已多次组织清街行动,为菜市场的迁移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