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狗狗》:宠物狗是家庭成员的一部分吗?

2018年12月16日,帮助流浪猫狗过冬宝丽来摄影作品义卖展在上海M50创意园举行。本次展览征集到近百张宠物主人与他(她)们的宠物合影,宝丽来的粉丝们拍下这些照片的同时,现场一一做了小型调查。从上海市采集回来的样本统计,99%的人声称在他们的家庭成员中,更加喜欢自己的宠物。而在英国的一项宠物统计调查中,90%的宠物主人认为他们的宠物是家族的一部分,甚至有9%的爱动物的狗主人,打算把他们的遗产留给自己的宠物。
特别庆幸的是我们邀请到知名摄影家陆元敏为本次展览拍摄了近百张宝丽来照片,最终他亲自甄选了17张在展览中呈现。从中,我们得以一窥擅长都市摄影的他是否与动物之间也存在与人类一样的“一种心知肚明的默契”(顾铮语)。毫无疑问,一向沉默寡言又善于心电感应的陆元敏与动物之间建立起一种稳定的,你知我知天知地知,彼此理解相互配合的情境,所有照片的摄取近乎信手拈来,绝不勉强。

 

 

 

 

 


本次展览的照片将在现场和微店义卖,所得善款将捐助给重庆杨玉华流浪动物救助中心。
2014年7月29日澎湃新闻报道:杨玉华,重庆爱狗人士,64岁。2014年玉林狗肉节期间,她的救狗行为却在社会上引起大量争议。目前,她的狗舍里有500多只狗、100多只猫。28年来,她为猫狗花费200多万元,负债70万元。然而她并不后悔,“我这一辈子前半生为了人,后半生为了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