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免费为宠物注射狂犬病疫苗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瑶)为防控动物狂犬病,保障市民生命安全,本月28日之前,禅城区的市民可带猫、狗等宠物到区里10个动物狂犬病免疫注射定点单位免费进行狂犬病疫苗免疫注射。
昨日,记者来到祖庙街道农产品检测和动物防疫检疫站,发现带宠物来注射狂犬病疫苗的市民源源不断。“我过来的时候前面已经有几个人在排队了。”市民刘小姐一大早就把自己的泰迪犬带过来注射疫苗。
祖庙农动检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仅一天时间内,就有上百只猫狗注射了疫苗,“去年祖庙农动检站就为2000多只猫狗注射了疫苗。”
禅城区农林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知发出后,禅城各街道积极响应,加大宣传力度。在居民社区楼道张贴免费狂犬病疫苗免疫注射的通知。另外,近年来,禅城区每年都会定期免费为辖区内的猫狗注射狂犬病疫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民为猫狗等宠物注射狂犬病疫苗的意识大大地提高了。
“但有部分市民对狂犬病的认识不是很强,狂犬病到目前为止仍无药物或其他方法可以医治,一旦发病,死亡率100%,所以我们呼吁家里或厂企有养猫狗的市民,到辖区定点单位免费为宠物注射狂犬病疫苗,保障人和宠物的安全。”上述负责人表示。
禅城10个动物狂犬病免疫注射定点单位为:南庄镇农产品检测和动物防疫检疫站、石湾镇街道农产品检测和动物防疫检疫站、张槎街道农产品检测和动物防疫检疫站、祖庙街道农产品检测和动物防疫检疫站、禅城区先诺宠物医院、禅城区阳光天使宠物诊所、禅城区汪之佳宠物诊疗美容中心、禅城区宠爱一生动物医院、禅城区兴牧宠物医院、佛山市禅城区真爱宠物医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