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宠物寄养涨价又限位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 王金刚) 春节将至,人人归家心切,“爱宠”只能寄养。17日,记者走访德城区多家宠物医院发现,春节期间宠物寄养预订火爆,寄养费用普遍上涨,涨幅20%至50%,不仅如此,还有不少的宠物医院都实行“限位寄养”。
“春节准备回老家,打算把狗寄养了,却发现很多宠物医院已不再接收。”家在外地的王女士说。
“店里的寄养名额已预订了一半,位置非常紧张。”德城区派特宠物医院负责人称,已经预订出的位置,大多是老客户,一般寄养一周左右。
在德城区东地大街的几家宠物医院,寄养预订同样火爆。“我们一共12个位置,现在已经预定了8个。”工作人员说,有的在元旦前,还没定价就打电话来订了位,由于位置紧张,只接收小型犬,尽管如此,每天都能接到十几个咨询寄养服务的电话。
春节期间的宠物寄养市场火爆,据业内人士王先生介绍,宠物医院多数实行限量寄养,就是说,宠物医院原本可寄养20只宠物,但实际只寄养其中的50%或80%。
“春节期间上班的工作人员少,如果接收太多宠物寄养,服务质量很难保障,员工也会很累。”王先生说,多数宠物医院只接受有免疫证、身体健康以及适合寄养的宠物品种。
“体重在15斤以内的小型犬类,平常寄养服务价格是每天30元,春节期间每天50元,其他重量的宠物也差不多这个提价幅度。”一家宠物医院的负责人说,店内人员提供每天遛狗、喂养等服务。另外,由于每个宠物有独特的饮食习惯,需要顾客自己提供食物。
“涨价主要是因为人员安排。”该负责人介绍,不少员工都回家过年,留下来的员工上班,工资待遇要提高,宠物寄养服务价格必然会水涨船高。  根据记者调查,春节期间,宠物寄养普遍涨价,根据宠物品种、体重、年龄等不同情况,涨幅一般在20%到50%之间。
另外,被寄养宠物都要求出示疫苗接种等相关证明,并与宠物主人签订相关协议,明确约定寄养期间,出现各种问题的应对处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