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味道大 邻居受不了 社区帮调解

 元旦前夕,在万柏林区新胜社区一居民楼里,住户吴女士带着有多名邻居签名的信来到社区办公室,投诉本单元邻居陈师傅。“他家养着3只猫、2条狗和1只大鹦鹉,虽然都不是放在外面随便乱跑,但是那种刺鼻的味道实在让人感到不舒服,一进楼道就能闻出来,特别是他家所在的楼层味道更大,周围的邻居都能闻到,我一出门就能闻到楼道里有很浓烈的猫狗味道,找他几次也不管用,希望社区能帮助我们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吴女士说。
接到吴女士反映的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长来到这座居民楼,首先和本楼的楼长以及其他的邻居沟通,了解到有的居民说他家里之前没有养过猫狗,是最近的事。
社区工作人员找到了陈师傅家,发现吴女士所反映的猫狗都不在屋子里。这是怎么回事?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细致询问才弄明白,原来陈师傅的儿子最近与某视频网站签约,专门拍摄猫狗和鹦鹉等宠物类的视频段子,然后发到网上。之前在外租房拍摄,也被租房所在的物业邻居投诉并制止,所以他的儿子最近带着拍摄用的猫狗,回到自家来拍摄。
对于儿子的这个做法,陈师傅也不是很支持,尽管给宠物做了清洁,但是毕竟宠物数量比较多,粪便和尿液的气味让家里人也觉得不舒服。为了这事,他也劝过儿子。同时,他的儿子对找上门的邻居也没有积极的态度,让他在邻居们跟前也感到很为难。
了解到所有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又与陈师傅的儿子取得联系,还邀请环卫人员和派出所的协警一起做工作,向他说明现在太原市有关养宠物方面的规定。经过将近半个月的努力,陈先生的儿子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已经和视频网站重新签了协议,结束了宠物类内容的拍摄协议期,现在就可以送走部分猫狗,其余的都会在春节前自行处理掉。社区工作人员将此事对吴女士等人做了反馈,吴女士高兴地表示:“这下总算是能干净地过年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