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女子被自家宠物狗舔后感染病毒并截肢

中国网8月2日讯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报道,美国俄亥俄州(Ohio)一位名叫玛丽·特雷纳(Marie Trainer)的女子在被自家两只宠物狗中的一只舔过手臂后感染病毒并昏迷,最终被截肢。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特雷纳在被舔后感到不舒服,于是报警求教,在被送到医院后其症状加重。她感到非常恶心,体温开始起伏,脓毒血症(Sepsis)随即出现,并发展为坏疽(gangrene),医生最终不得不注射药物使特雷纳昏迷来稳定其身体状况。

特雷纳于十天后才醒过来,并发现自己的胳膊和腿被部分截肢。“我醒来的时候连我自己在哪都不知道,非常难以相信我会被截肢。”特雷纳对记者说。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正是截肢救了特雷纳的命。

经过医学检测,特雷纳的感染源是一种名为二氧化碳噬纤维菌(capnocytophaga)的细菌,这种细菌通常存在于猫狗身上,人在与其接触时可能会受到感染,但大多数情况下并不会导致像特雷纳一样严重的后果。医生相信细菌是通过她胳膊上的一处小伤口进入体内的。


玛格丽特·科比(Margaret Kobe)是特蕾娅所就诊医院的传染病医学院主管,其在介绍二氧化碳噬纤维菌时表示,这是一种狗口腔中非常常见的病菌,它可以通过叮咬甚至唾液接触传播。“这个有机体的毒性非常强,它会诱导你的免疫系统做一些非常可怕的事。”科比表示。

科比还对记者称,仅仅被狗舔之后严重感染该细菌的情况非常少见,发生几率只有大约百万分之一。

与此同时,科比对记者表示,他和特雷纳都不希望民众开始对自己的宠物感到恐惧,但是他们希望公众了解这种病毒的危害。“如果你被狗咬了,一定要去打疫苗,与狗玩的时候一定要勤洗手,特别是手上有伤口的时候。”科比说。

截至目前,特雷纳已经经历了8次手术并已经在医院呆了80多天,她非常感谢她的丈夫在不断激励着她。“他每天都会来给我穿衣喂饭,我正在学习坐起来,翻身,这些简单的动作目前对我来说非常难。”特雷纳说。

特雷纳一家向记者表示他们并没有计划抛弃他们的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