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杨天真风波看娱乐圈公开恋情:有人一夜掉粉82万,有人口碑反转

还记得前几年鹿晗公布与关晓彤恋情吗?舆论甚嚣尘上,骂声大过祝福,致使某社交平台一度瘫痪,顶级流量迅速掉粉82万,该条博文发出后的下一条博文,鹿晗动态的转发量从以前的66.2万直接跌至4.1万,当时正在播出的电视剧《甜蜜暴击》收视率及评分双双扑街,播放量只达到上一部电视剧《择天记》的四分之一。


处在事业上升期为何不借势再上一层,而要为降临不久的爱情放弃粉丝和商业代言,人们不禁要问,这样做值得吗?明星到底该不该公开恋情?


杨天真旧事重提 张雨绮隔空开怼

近日,杨天真作为鹿晗曾经的经纪人,在采访中又一次谈及此事,并对艺人该不该公布恋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明星艺人选择公开恋情其实对这段恋情没有好处,因为公众的参与会使整件事变得复杂。但若艺人执意选择公开,经纪人乃至公司都要考虑如何让公开合理化,让公开出现的影响掌握在可控的范围内。言外之意,明星公开恋情对于公司是劳心劳力的事。


作为明星商业链中的一环,杨天真自然是站在经纪人的角度考虑事情,不带感情,只考虑利益得失,这种冷冰冰的观点引来了张雨绮的反对。张雨绮性格一向风风火火,敢想敢言,她则站在爱情和责任的角度为鹿晗辩白:“谈恋爱不就是要幸福吗?你不在阳光下吻我,我干嘛要生死白头,有些朋友就是干得漂亮!”并且在其后艾特了鹿晗,公开力挺鹿晗当年勇敢公布恋情。


爱情与面包一碗水端平

其实杨天真与张雨绮各站两极,这考验面包和爱情之间明星如何把水端平。一方面公司辛辛苦苦为艺人打造人设,给予他们创造价值的更多机会,用大笔投入提高他们的身价,所有成果一朝尽毁着实是扼腕之痛。而明星“自杀式”曝光恋情对于自身来说很可能换来前途堪忧,失去大半的关注度乃至商业价值,负面影响不言而喻。


另一方面,当爱情来临,最好的承诺就是公开,一个不肯在朋友圈中晒你的伴侣必然是会被骂渣男渣女的,只是对于明星来说,这个朋友圈很大,大到有百万千万的人都在瞩目着他,能如此勇敢一定是相爱而且愿意承担责任的。


现如今网络发展迅速,好处是观念与时俱进,大众越来越开明。但饭圈也随之变得复杂,粉丝类别增多,年龄层偏低,粉丝的想法情绪容易激进,网络时代由好感转恶感一条舆论也就够了,因此什么样的明星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公开,都非常有讲究。


鲜肉爱豆公开恋情等于自毁前程?

爱豆这个词现如今应该从属于明星范畴,因为它基本上指靠唱跳组合出道的明星,他们之所以能够在圈子中立足,靠的是粉丝团。近些年成团出道的爱豆一批接着一批,像蔡徐坤、杨超越、周震南、虞书欣等爱豆能够让人们为之眼前一亮,除了过硬的实力以外,人设也必不可少。爱豆或是温柔稳重,或是真实有趣,或者2G网冲浪,又或是小作精,都是在大浪淘沙的信息洪流中让人容易留意到的记忆标签。而这些爱豆满足了粉丝们各种各样的幻想,他们是粉丝想要努力成为的目标,是激发出母爱想要保护的宝宝,是CP灵感创作的源泉,同时也是理想伴侣的具象化,粉丝可以给爱豆拉CP,但爱豆不能拥有真正的另一半。


鹿晗就是爱豆的典型例子,脱粉的粉丝中,大部分将鹿晗视为“老公”和“男友”,还有许多以鹿晗为中心的CP粉,剩下一部分人认为鹿晗对一个人负责,却是对整个粉丝团的不负责。但鹿晗对于此事曾经理智回应,“自己又不是二傻子”,当然考虑过公开的后果。可见鹿晗并不是没有担当,而是将爱情写进未来计划,也是对粉丝足够坦白和真诚。时隔三年,鹿晗和关晓彤的感情仍然稳固,一部《穿越火线》让鹿晗展现出了演技和敬业精神,作为《创造营》的导师,鹿晗与黄子韬、吴亦凡合体有说有笑,让许多人“青回”,重燃EXO团魂,这些使得鹿晗的关注度一步一步有所回升,甚至逐渐扎实。


鹿晗是后天慢慢实现实力派转型的,这也是爱豆想要公开恋情又不失去面包的唯一出路。

“德艺双馨”明星公开恋情零战损

张若昀和唐艺昕公开恋情时,有人趣称他们“公开了一个人尽皆知的消息”,当两人籍籍无名时就已经互相陪伴,他们不炒作不同框更不撒狗粮,只是在结婚前后终于挽手出现在媒体镜头前。近几年唐艺昕好作频出,而张若昀也是凭借《麻雀》、《惊蛰》、《庆余年》等剧集一部一部顺流而上,两位在演艺圈都被大加赞赏,性格上也是爱笑爱生活相当般配,因此公开恋情乃至结婚怀孕,他们一路上除了祝福就是关心,不仅事业上的损失为零,珠联璧合反而还收获了大量“只要他们还相爱我就相信爱情”的CP粉。


相同的例子还有罗晋和唐嫣,霍建华和林心如,有作品同时艺德也受认可,这样的明星不管什么时机公开,都是会受到大家祝福的。

普通艺人公开恋情没人care

之所以大家觉得,现在这个时代好像公开恋情并不稀奇了,是因为越来越多作品寥寥、名气不大,但也在娱乐资源中占据一点位置的明星无畏于公布恋情。观众只和他们混了个脸熟,也许曾经沉迷过颜值,但还没到“以身相许”的地步,大部分粉丝都是路人粉。


像张铭恩和徐璐,两个人在演艺圈中热度表现平平,但演技说得过去,偶尔也有类似《老九门》这样的好剧撑腰,这种情况下两个人公布恋情几乎没有损失。不过流量一般的明星们恋情都很快消,没有了粉丝时时刻刻的监督和“要挟”,他们就像普通的男男女女一样,恋爱和分手都毫无顾忌,相当洒脱。比如于小彤和陈小纭,张一山和宋妍霏……


所以说,靠高曝光刷脸、卖男友人设的流量爱豆还不足以拿出过硬的作品,难能得到大众的认可,选择公布恋情就要做好承受巨大压力的准备,等这些爱豆磨砺自我,沉淀下来,以真材实料征服他人时,也到了应该谈婚论嫁的年龄,这时公开与不公开已经没有太大影响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