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快乐”娱乐买卖 国美管家贴心后服务

对于中国零售业而言,传统的三包政策只能保障用户的基本权益,已无法满足当下消费者的更高需求。随着消费升级深入人心,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服务成为趋势。

走在中国零售业前端的国美深刻洞察到了这一点,成立了国美管家,培养了一批标准化、专业化的后服务队伍,为用户提供含家电维修、清洗保养和以旧换新在内的商品全生命周期服务,从而打造了国美独有的领先服务品牌。

科技全赋能 推动服务智能化升级

为扩大服务保障优势,以满足消费者利益最大化为出发点,国美管家把技术作为支撑,通过对现有家电售后业务及用户需求分析,对家电售后服务业务进行数字化转型。

依托强大的服务网络及技术研发能力,国美管家对服务能力、服务节点持续优化、提升,同时集合线上、线下资源,打造出“互联网+服务”平台,并且推出“321”服务标准——“3”即3分钟响应用户需求;“2”即2小时内进行上门服务;“1”即一次上门解决问题。

 

同时,在国美“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下,国美积极打造线上“真快乐”APP为主的线上线下协同共享的双平台模式,借助国美“双平台”优势,国美管家不断优化线上线下的服务业务,持续提高服务效率,提升用户体验。

例如,依托于全国庞大的门店网络及线上的“一店一页”功能,去年7月份国美上线本地“闪店送”服务,满足消费者对于极速达配送的需求。全国1296个城市超3000家门店,通过数字科技赋能,在“真快乐”APP增设“门店”频道,服务于门店周边3-5公里用户,购小家电、3C商品可免费享受“闪店送”服务,最快半小时送达,从而加速了国美数字化本地零售的落地。数据统计,2020年7年至2021年2月,“闪店送”订单量已累计21.2万。

日前,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布了第十批“中关村金种子企业”名单,国美管家凭借技术创新能力和在后服务领域的卓越发展潜力,再次入围,这也体现了国美管家在科技赋能服务方面成果显著。

 

服务多样化 用品质筑信赖

互联网时代,立体化、多层次的服务,是每一位用户的期望。自国美管家成立以来,就不断为顾客提供多样化的增值服务,提升自身的服务价值。

2018年,国美管家在全国一二级市场门店、线上平台正式实施“买贵补、晚就赔、不满意退”的服务执行要求,在售后服务领域再次树立了高标准,而这一举措也为国美管家日后开展的一系列服务升级夯实基础。

为响应政府绿色发展战略,国美管家在每月的11日开展“换新日”,活动当天会发起多种形式的家电以旧换新业务,回收覆盖大家电、生活小家电、厨卫电器、手机、电脑所有品类,3C回收不仅支持到店估价回收,也支持上门回收,满足用户多场景需求。

基于对用户不断激增的健康需求,国美管家在每月27日举办“清洁日”活动,在“清洁日”里国美向用户传递和普及家电清洗的必要性,为用户提供健康安全的到家家电清洁服务。正值本月26~28日的“乐购清洁日”活动,国美管家将用专业的设备、标准的操作规范,为用户清洗各类家电,只要在“真快乐”APP上一键下单,即可享受专业上门服务。

 

此外,每月的28日,国美线上平台“真快乐”将开展“宠粉节”,当日注册九九会员的用户可享受折上折,优选优的管家服务,同时每月的9号,在九九会员特权日当天,国美管家也会为“真快乐”APP上的新老粉丝带来惊喜且优惠的服务。

30余年来,国美从创业之初确立的“薄利多销,服务当先”,到如今依托数字化技术为用户提供商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始终不断满足用户更高需求,也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为亿万家庭提供优质产品和温暖服务。现在的国美已成长为中国零售业的标杆性企业,更是消费者的专业家庭顾问,相信国美未来会进一步扩大服务空间,惠及更多中国家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