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诺乐队14年后再发中文歌《缺席的舞者》献给身障群体

在单曲《Kanizsa Triangle》发布一周后,基诺乐队的第二首先行曲《缺席的舞者》25日上线。


不同于以往的作品以某个私密梦幻的片段延展出宏观完整的乐章,这首《缺席的舞者》为一个特殊的群体——身障群体而写。在基诺乐队看来,这个群体是“无声的号”,亦是“无羽的鹞”,身体的缺陷与不便,使他们步履蹒跚,让他们在无奈中缺席了很多看似普通的生活场景。

然而,他们的躯体却蕴藏着能抚平怒涛的意志,他们用超乎常人的乐观与坚韧,维持着生活的正常运转。基诺乐队说:他们宛如舞蹈般的步伐,正是顽强生命力的充分表达。即使残缺不全又何妨?只有容许些许不完美存在,才能被穿过裂缝而来的微光照亮。

“你是炸裂星辰,我是独步的老人”,暌违十四年,再次听到基诺的中文创作,文字依旧华美,也愈显纯粹凝练。浪漫柔和的旋律、悠扬的叙述,一丝不易捕捉的忧伤逐渐弥散开来。和弦的行进流畅而又婉转,合成器点染出的低徊绮靡让人不禁联想到那只无羽的鹞,站在枝头,发出哀婉的啼唱:“任风雨飘摇、山呼海啸,由鲜衣怒马,放肆不倦奔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