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险 选择日趋多元化

毛小孩在国人家庭的重要性有多高?统计数字可以说话。根据行政院农委会在106年度对全国家犬猫数量调查结果统计,国人饲养的宠物犬猫已超过250万只,预估很快就会超越全国14岁以下儿童人数,不过相对于人有全民健保,犬猫生病了却没有健保协助负担医疗费,因此对饲主而言往往是一笔庞大的开销,唯一能依赖的资金补助来源,就是所投保的「宠物险」,所以宠物险的重要性也与日俱增。

要如何为家中的爱犬爱猫投保宠物险?现在其实选择方式越来越多,有不限年龄的保单之外,也有选择直接投保宠物险,或是在自身投保的寿险、产险之外,另外再附加宠物险的空间。

明台产险即对此指出,明台产险的宠物险,目前可投保对象为狗跟猫,第一次投保狗的投保年龄为8周至9岁,猫的投保年龄为8周至11岁,明台产险也说明,明台的宠物险虽有年纪限制,但却不要求得投保其他的车险等产险才能投保宠物险。

而另家开卖宠物险的富邦产险,月前也特别推出业界首张无年龄限制的宠物意外险,保费平均一天不到4元,若以一年365天来算,年保费大约不超过1,500元。而在行销方面,富邦产险形容,这是业界首张「三不一没有」的毛小孩宠物意外险保单:「不限宠物犬猫年龄、不须体检、不限特定兽医院,没有自负额。」

而在身分认证上,富邦产险则要求以晶片的方式认证宠物的身分。至于提供保障的部分,主要以意外伤害医疗为主,但也将提供第三人责任、协寻刊登广告费用,及丧葬费用的保障。

而在保障范围上,将提供意外医疗、第三人责任、协寻与丧葬费用等四大完整保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