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接触宠物或影响健康?选对宠粮增强宠物免疫力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别再拥抱亲吻你的宠物狗了,否则可能危及人类生命。科研人员担心宠物主人的亲昵举动可能滋长并传播耐药性超级病毒,例如每天早晨“亲吻”狗狗的宠物主人、爱舔瓷器的猫咪、甚至人工饲养的兔子都可能导致无法治愈的感染越来越多。
对此,大部分的人都认为宠物的健康关键在于免疫力的强弱。说起来,宠物的免疫系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它就像一个大型军团,协同出战,随时抵御并粉碎那些来自不同的传染物质包括细菌、病毒、真菌的入侵,已经来自最新形成的癌细胞的攻击。所以说,宠物的免疫力一旦下降,疾病就会趁虚而入,危及着宠物与宠物主的健康。
那么要想提高宠物的免疫力,从哪些地方可以着手呢?
其实,除了注意日常的卫生饲养习惯以外,还需要多多关注宠物食品为宠物带来的各项效益。很多宠物食品都含有增强爱宠免疫系统、提升免疫力、维护生理机能等功能的成分。有很多的宠物主人会给宠物喂食维生素E类产品,从而帮助宠物的身体机能细胞膜免受氧化自由基的损害,进而维持免疫细胞的完整性,提高爱宠的自然免疫力。一些猫粮产品会添加牛磺酸,为的是维护猫咪的夜视能力。
除此以外,现在比较盛行的纯天然宠粮也对提高宠物免疫力颇有用处。这些天然宠粮包含更多的微量元素,如钙、磷、铁、锌、锰、硒、碘等。曾获得2017年美国宠物产业表彰奖的ZIWI,以其产品不含抗生素、激素、生长促进剂、转基因成分,产品含肉量更高而受到消费者的大力追捧。因为这种更加卫生易消化,对于宠物免疫力的建立颇有效果。
但是归根结底,还是要提醒广大宠物主们——宠爱有度,和宠物保持一定的距离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威胁人类的细菌与威胁动物的细菌极其相似,而且基本上是用同样的药物进行治疗。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宠物抵过了病毒的威胁,而宠物主们拜倒在了超级病菌的旗下。
最后,专家对于病毒耐药性也做了细致的解释:很多宠物服用了抗生素后并没有效果,这其中的原因在于超级病毒的耐药性。专家建议:主人不要亲吻宠物的嘴巴,也不要让宠物舔你的嘴巴和鼻子;触摸宠物后要洗手;不要与宠物共用食物盘。并强调,给宠物服用抗生素之前应先考虑其他办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