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被网暴的社会影响之:娱乐行业将何去何从

广大人民群众本着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认知,对娱乐圈从业人员表示出基本的尊重,还有一种让他们走向文艺的期盼。

这次事件一出,人们突然发现,娱乐圈和文艺圈是如此的不同:娱乐圈向往的是利益和名气,文艺圈探索的是人性和人生。这个行业的一部分从业人员和企业道德是真低啊,担当是真没有啊,有些行为真是让人叹为观止,文化外衣彻底退去,把赤裸裸的贪婪和卑鄙在世人面前尽情表演。

不要以为有了800营销号就可以操纵舆论,再怎么在网上制造声势也不过虚假的繁华,可别没糊弄住别人自己先花了眼?

中华文明5000多年传承下来的真善美还能在你这儿改了道儿?做梦呢吧!

有多少艺人刻苦训练、谨言慎行,为的就是转型实力派,再走向文艺圈,哪怕走不进文艺圈,在实力派那里也能挣一份荣耀。可是今年呢,娱乐圈让世人看到什么呢?要推墙的自由、要圈规大于国法?损国格没事、举报黄文有罪?这就是咱娱乐圈的社会责任?娱乐公司的操守?最大的问题是这种有损国格的娱乐公司及其艺人竟然风生水起,这是在打谁的脸呢?打的是娱乐行业的脸还是法律法规的脸?

“学艺先学德”,这是老祖宗的话,每一个从艺的人都要学习,从艺的行当千千万,但要想成名成家,不但艺要高超,德才是立身之本。这是很多行业的从业人员都要学习的,义务教育阶段我们学习基本道德要求,专业学习阶段我们学习职业道德要求。

京剧大师梅兰芳、豫剧大家常香玉,能够被人们尊重不仅是因为戏好,更是因为精神和气节!是面对列强不屈服,是为国家舍己利。可惜啊,前辈舍了身家性命栽了树,后人乘了凉不去想着再种树,天天想着去孤立打击同行。

记住,没有什么是永垂不朽,有不断成材的树大家才好乘凉,不要等老树不能焕发生机时才问“怎么没树了?”

不是有了身份都能流芳百世,也不是才艺出众就能身价倍增,秦桧官至宰相照样遗臭万年,蔡京书法雄健一样被人不屑,因为“德”不行!

娱乐圈该拿出你的态度了,每一个行业都要有自己行业的骨气、尊重、敬畏,有自己的精神境界和道德底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