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娱乐圈又传噩耗!43岁男星自杀身亡,三浦春马后自杀率再上涨

11月14日凌晨,日本娱乐圈再次传来噩耗,据日媒报道,演员窪寺昭于13日午后被发现在家中昏迷,被送往医院后被宣告不治而亡,目前,日本警方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判断其为自杀,或为轻生,年仅43岁。


据悉,窪寺昭的演艺事业以舞台剧为主,他曾出演过众多电视剧和舞台剧,包括《刀剑乱舞》、《高达00》、《阿松》、《文豪野犬》等,此外,他原定在即将于11月下旬开幕的喜剧《阿松》第二弹中饰演“井矢见”,包括窪寺昭本人,也在11月10日当天于社交平台上预告了自己出演新剧的相关消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7月底,窪寺昭才宣布了对外公布了自己签约新经纪公司的消息,当时,也有诸多粉丝留言送上祝福,期待窪寺昭未来继续贡献更多优质作品,却没想到,如今才过去短短数月,却被突然偶像告知离世消息,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


目前,窪寺昭经纪公司已正式确认该消息,但与其同为演员的妻子大森裕子尚未对老公离世一事进行回应,想必也是一时间难以走出悲痛,而窪寺昭的微博中,也涌入了不少闻讯而来的粉丝,尽管窪寺昭本人再也看不到粉丝的留言,但粉丝们也依然不死心的发出祈祷,期盼这一切都不是事实。


人已离世,无论粉丝们是否相信,其实都已无能为力,唯一能做的,或许也只剩下祈祷,祈祷灾难能够尽量减少吧。

而随着窪寺昭自杀身亡的消息曝光之后,更让人唏嘘的还是关于“自杀”这个严苛的话题,特别是在日本,根据11月11日消息显示,日本全国今年10月共有2153人自杀,自杀人数在自今年7月起连续4个月下降之后再度上升,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0%。在2153人中,有1302人为男性,较去年同期增加21.3%,851人为女性,较去年同期增加到了夸张的82.6%。


此外,日媒在上月也有统计表示,其实从今年7月开始日本自杀人数较往年就有大幅上升,但其实至7月17日为止自杀人数都是低于去年的,不过7月18日(三浦春马去世日期)的那个星期开始剧增,尤其是10代、20代的年轻人,个中缘由很可能就是三浦春马自杀及其相关的大量报导。


据悉,三浦春马是日本知名演员,1997年,三浦春马曾参演NHK电视剧《亚久里》而出道,2005年凭借《Fight》打开知名度,代表作品有《恋空》《极道鲜师3》《血色星期一》等,但可惜,在今年7月18日下午1点,三浦春马在位于东京都港区的自家住宅中被发现上吊自杀。


而在三浦春马离世之后,日本又有多位明星相继传出自杀消息,包括与三浦春马生前有过合作的36岁女演员芦名星,40岁日剧女王竹内结子,以及80岁的男演员藤木孝。

 


近几十年以来,“自杀”在日本已成为一个显著的全国性社会问题,不仅有专门的资料记载了“日本自杀现象”,包括2007年,为了应对相关情况的日本,还专门出了“反自杀白皮书”的相关计划。

虽然很多时候,这种事情并非人力所能完全控制,但不得不说,至少在情况进一步恶劣,甚至包括日本艺能界人士也出现了更多类似情况的基础上,希望这更能引起所有人的重视,也要敲响关乎人生的健康警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