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快乐”APP改版升级:乐购融合 国美开启“娱乐电商”新征程

 上线9个月,“真快乐”APP赶在双十一前夕完成了一场全新的改版升级。

  10月21日下午,国美发布“双11全民快乐季”活动,同时宣布旗下“真快乐”App改版后进入试运营阶段。改版后的“真快乐”APP将从“购”+“乐”两大版块重点发力,探索娱乐化电商的新模式。

  “乐”升级:赛事模式打造差异化社交分享

  如果说,1.0时代的“真快乐”APP还只是社交电商领域最普通不过的一个“新人”,那么如今2.0时代的“真快乐”APP,显然已在9个多月的摸索后走出了一条截然不同的差异化道路——娱乐化营销。

  众所周知,社交电商向来以社交内容分享为核心,通过用户发布图文或视频内容来吸引互动、关注、下单购买,强化用户留存。而改版升级后的“真快乐”APP则在内容分享的基础上强调了娱乐化的功能,最直接的变化,就是融入了“赛”的形式。

  依托此次改版升级,“真快乐”APP重点打造了以赛事、榜单为重点的“乐”特色板块,推出了“赛事”平台和“榜单”功能,并升级了“直播”、“短视频”、“笔记”频道等内容,打造“小虎机”游戏频道,激发用户创造海量内容。

  这是一次对“社交”概念的全新升级,相比于单纯的内容分享,赛事模式似乎更容易激发用户互动与分享,也增添了更多的趣味性,“乐”的定位,便由此而来。真快乐公司执行副总裁丁薇就表示,赛,是生存方式,也是生活方式。“真快乐”要做娱乐化社交/赛事/内容平台,让赛更易发起,更广参与,更多分享,为美好生活精彩开赛,实现人民大众的精神升级。

  据悉,“真快乐”后期还将开设国风、亲子、国粹、运动、萌宠、旅行、搞笑、唱歌、舞蹈、潮流、音乐和美食等赛道,提供千万元赛事基金,邀请全民参与并投票,助力百大优秀赛事出道,掀起为精彩生活开赛的新潮流,展现中国美、赛出中国梦,持续引领娱乐化新趋势。

  “购”升级:真选商品形成经营闭环 严选好店打通全链路服务

  在“乐”之外,“购”作为电商平台的本质,自然也在此次“真快乐”APP改版中进行了全新的升级。

  一方面,“真快乐”在全品类的海量商品中依托买手精选、品质低价的真选商品,实现了商品升级,并在打造爆品、制造流量的同时形成经营闭环,让平台和商家、消费者实现共赢;另一方面,国美推出了高于行业标准且为商家独特竞争力提供接口和赋能的经营模式和产品平台——“严选商家”,保障了单品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了服务升级,并在满足消费者放心购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真快乐”品质商品供应链的完善和升级,并赋能共享共建平台建设。

  真选商品、严选好店,不难看出,“真”和“严”是“真快乐”APP支撑“购”这一板块的两大核心立足点。为此,在发布会现场,“真快乐”APP还与中国商业联合会领导、10家品牌方代表共同开启了《零售买手选品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督促买手新业态良性发展,而“真快乐”专业买手也将通过独家专享、好货低价、新品首发三个维度真选商品,打造顾客心智,让消费者轻松闭眼买。

  同时,“真快乐”还推出了如母婴频道等一系列垂类商品专业频道,并重新定义了“导购”,推出全程导购,以共享、交互、科技为特色,满足C端用户全场景、全流程需求,满足B端商户共享基建、共享渠道的需求,提供一站式、有温度、便捷的服务。

  当“乐”与“购”全面升级并相互融合赋能,“真快乐”APP创造性的开拓出了一条娱乐商的全新道路。作为“严选”商家之一的仁和集团仁和康健董事长彭兆嵘,就在接受金融界专访时表示:“我也接触过很多平台,从纯粹搜索式的传统电商,到有推荐分享的社交电商,再到可视化的短视频电商,平台在不断分化。我个人觉得真快乐相比他们,又走入了更深的领域里面,它不光把娱乐、趣味性集中在一块儿,同时它强调‘真选’、‘严选’的概念,买的放心,不担心品质问题。在真快乐平台,我们不仅仅是纯粹的购物,在这个过程中,你也可以获得该有的快乐。”

  “我们觉得在这个赛道,跟着国美、跟着真快乐共同参与到这件事情里面来,是值得的。我们品牌方直接和真快乐合作,可以形成去中间化,让消费者获利,买到正规且更便宜的仁和产品,我们也会尽全力把好品质关,给平台、给消费者更多质优价廉的商品。而消费者得到的购物体验不光是玩的开心,玩完以后带回来的商品用得也放心,这是我们为什么想跟国美真快乐形成战略合作的初衷和目的。”彭兆嵘如是说。

  而这,也恰恰是“真快乐”APP此次改版升级的初衷和目的 

相关产品

评论